close

安德列公爵與阿爾法進到英格利皇宮,看見兩人的衛兵和侍女全都嚇傻了。侍衛們嚇到愣住跌倒在地,「安德列公爵?阿爾法將軍?」眾人一直以為已經去世的人重現面前,不禁讓人懷疑他倆是人或非人。



公爵直入議事大殿,當皇宮議事殿門被阿爾法打開那一剎那,所有正在上朝的大臣都愣住了。



過了一分鐘後,才回過神來紛紛問,「安德列大皇子?」他們呆呆的看著公爵。



「你是人或鬼?」其中最為冷靜的人大概是拿傑斯皇了。



「一個重回皇宮奪回皇位的鬼魂。」公爵冷冷地看著拿傑斯皇回答。「我對你太失望了,我一直以為你會是位明君。讓國家面臨如此不堪的局面,你是否對得起父皇?」



「一個拋下國家多年的你沒有任何權利責怪朕!」拿傑斯皇怒意顯於表。



「我查過,各國失蹤的人都關在皇室特別監獄。」安德列公爵下令著。「拿下拿傑斯!」



武官侍衛互相對看著,最後不知道在何人的教唆下,上前圍捕拿傑斯皇。



「你們要做什麼!你們居然聽令於一個公爵?!」拿傑斯皇憤怒地斥責。



「王上,恕臣下無禮。」侍衛長帶著歉疚表示。



最後,安德列公爵令將拿傑斯皇關到皇室監牢中。



「安德列公爵,老臣……以為有生之年沒機會再見您一面了……。」位居戰武將的荷魯索上將含著淚,老態龍鍾地說著。



安德列公爵微笑著拍拍他,「好久不見了,荷魯索。」



「公爵,您還記的微臣嗎?」另一位老臣子含淚上前問。



「當然,勞伯子爵。」



當下的場合讓年輕新生代大臣格格不入。



「請問公爵,現下微臣們該怎麼做?」老勞伯子爵詢問。



「我打算重登皇位,不知各位大臣覺得如何?」公爵眼光巡視過所有人。



老荷魯索站出來單腳跪地,「公爵,萬萬不可。這樣您會背上不義之臣的罪名阿!請您三思。」



「我想,荷魯索上將華髮多矣,該退休回家含飴弄孫。」安德列公爵用眼角餘光看著老上將。「享齊人之福,天倫之樂?」



「來人,送上將回宅邸。」阿爾法令旁邊的侍衛。



侍衛攙扶著荷魯索上將離去,老上將在離去前大喊,「安德列公爵,時對而不為,那時已過就不可為之阿!」



在荷魯索的聲音遠去後,「眾卿有誰還有意見的嗎?」公爵這樣的說法儼然是把自己當成英格利皇了。



年輕大臣每個皆難掩憤慨,可又鑒於老荷魯索出來勸阻的下場,逼不得已都鴉雀無聲。



「明日,我決定以英格利皇的身分與各國各族的王會面。」安德列公爵如此宣布著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