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公爵和所有人圍在酒吧裡的一張圓桌。



在聽完相柚颻說完昨天御器 晝所說有關召喚師和式神師的事情後,



「到目前這一刻為止,全世界國家,包括異世界,每一國都有被抓走的王儲和大臣。」這是阿爾法回來時帶給公爵的消息。「除了,英格利。」



公爵聽了像是聽到雷鳴似的震驚,然後沮喪的搖了搖頭。難道是自己錯看了他?他應該會將國家置於個人之前的,為什麼這麼做了?真不見到自己的身首,就不放棄?



「公爵……」阿爾法想要說些什麼卻又無從開口。



公爵像平常一樣溫柔的笑了笑,「我沒事,阿爾法。」公爵放下手上的咖啡,「酒吧從今天開始暫時停業,每個人都按我分配的事情去完成。」



「公爵,我呢?」御器 晝問。



「小晝,你跟我來。」公爵微笑。





英格利國,在毗絲渥爾德和昆休國之南方。



英格利,就只有英格利沒有遭到任何失蹤案件,彷彿有人將全世界的視角吸引到英格利皇─拿傑斯身上。



安德列公爵進入英格利國內過了半個多月,怪的是他和御器 晝整日窩在旅館裡,終日不出旅店大門。



但,公爵也沒閒著,整天跟御器 晝談話,至少在外人眼中看來是如此,實際上是對著耳環說話。耳環是由托里設計再加上些許魔法的小型通訊器。因為這樣他需要御器 晝在身邊跟著,就算不到大街上,被旅館內的人看見他全天候地自言自語,不讓人趕出去才怪。



倘若全世界對著英格利開火了,自己該站在哪裡?要躲在酒吧內不理會任何事情嗎?自己國家的人民處在水深火熱中,自己真能眼睜睜的看著戰火逼近嗎?



深夜,公爵在房內看著窗外的街景,好懷念卻又陌生。幾年了,好像離開3年多了……。



到底該怎麼選擇?為什麼當時會有一個路過的神人救了自己,醒來後的自己有些失望,還是不能睡去嗎?為什麼?



公爵和阿爾法的對話還沒完,他卻發起呆來了。



「公爵?」



阿爾法的叫喚聲將他拉回現實,「……我在聽。」



「您還好嗎?是不是太累了?」阿爾法知道公爵這段時日一直在掛心於所有消息上,休息的時間比平常要少太多了,就算自己不跟在公爵身邊他也能料想的到。



「我還好,阿爾法。」公爵示意要他放心。



「公爵,請您要按時休息。不然事情還沒結束您就累垮了!」阿爾法叮嚀著。



公爵笑了笑,「阿爾法,我不是小孩子了。」公爵覺得阿爾法像是個愛碎碎唸的保母,可是這種嘮叨卻讓人被感溫馨。「繼續蒐集消息。」



「好的。」



「辛苦你了,阿爾法。」公爵由衷的道謝著。



「不會。」阿爾法說完便掛線了。



「公爵,休息一下?」御器 晝端來一杯咖啡給公爵。



公爵接過咖啡,「好的,謝謝妳。」



「阿爾法大哥那裡的情況還好吧?」御器 晝問著。



公爵喝了一口咖啡,「嗯。小晝,你煮咖啡的技術進步了。」公爵點點頭。



御器 晝開心的笑著,「真的嗎?真是太好了,是旅館的老闆娘教我的。」



對話和回答有些接不起來,御器 晝知道是因為這兩天旅館好像有人來搜查,公爵為怕隔牆有耳,所以剛才只點頭表示阿爾法一切平安。





隔日,公爵尚在睡夢中的時候,「公爵!」御器 晝從隔壁房闖了進來。



公爵驚醒,「小晝?」



「不好了!各國都出兵要集結到英格利境外了!!」御器 晝嚷著。



「什麼?!」公爵吃了一驚,「我沒有收到其他人傳給我消息。」



「我不知道,這是剛剛外頭發布的消息,每個人都急著收行李打算離開這了。」御器 晝慌張地回答著。



「這是怎麼回事?」事情發生的太快,他根本措手不及。



公爵嘗試聯絡所有人,可都連絡不上。



公爵沮喪的坐在窗邊。事情完全出軌了!前天聯絡的時候,情況沒有任何異常。是怎樣的情況讓所有出兵的國家異動那麼大??



“消息?”這兩個字閃過公爵的思考裡。怎樣的消息?所有的國家都知道了??怎會???

每個國家對自家王儲或大臣失蹤的消息採取嚴格禁止洩漏的保密,至多是互相猜測。要讓各國出兵必須要有相當的證據,否則貿然出動兵力所引發的將是無法預估的經濟和兵力的損失。



這是一個再愚蠢的君主都能想到的問題,就算他們被怒意給迷惑了心智,也會有大臣出面極力阻止這種不智之舉。既然能讓各國無條件一致決議派兵到英格利。



表示,有一個消息。能讓他們深信不疑的消息,重點在於─什麼樣的消息和證據?還有,是誰提供的?



公爵目前腦袋裡一片混亂,光是一夕之間局面就產生這種變化,讓他在這一刻之前壓根兒都沒想到。



「公爵?」御器 晝擔心地看著公爵。「大家呢?」



「我連絡不上,通訊完全不行。」公爵把臉埋在雙手手心裡。



御器 晝討厭這樣,一個完全幫不上忙的自己。每個人都為了自己的事情忙得焦頭爛額,甚至,現在是下落不明。而,自己一點忙都幫不上。自己到底能為大家做些什麼?有什麼能力?



等等……,能力?自己是御器家的小孩,御器家是皇巫一族,自己就是著巫者!!對阿!怎麼會沒有想到?我是個巫者。



因為之前對那些追擊者都沒用,御器 晝差點忘了會巫術的事實。



御器 晝笑了。「公爵,現在換我幫忙了。」她恭敬地鞠躬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